飘飘何所似

冷坑+生活感悟+学业感悟
欢迎找我玩!
扩列请来tx:3564559983

日本留学小记:全心全意的心理检查介绍

这学期的两次发表还是让我感觉收获挺多的……第一次是给临床心理学入门的后辈们介绍心理检查。当时本来我和前辈各准备了一部分,但这部分合起来说更好,所以我们就有一个人是不能上去讲的。前辈当时问我想怎么办,以前的我肯定会说“那交给你来吧”。毕竟要当那么多日本人的面讲日语,还是作为前辈讲……说实话觉得很紧张也很麻烦。但我自从加入这个研讨会其实就一直期待着能上台发表的这一天。这次我鼓起勇气问“如果我来说的话前辈怎么办”。他说“我不要紧啊,反正去年已经说过了”。

在排练完一遍之后,他把我叫过去,然后也坐我旁边听我练习解说PPT。练了几遍,等我能熟练地解说好之后他和我说这下应该没问题了。这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,我本以为自己过了这半年也许会日语越来越好,不会怕上台发表,但其实我还是那个说话会磕巴的我。只不过前辈们会指导我陪着我练习,我最终才在发表前变成了我自己理想中的样子。这真的让我感慨颇深……在我十来年的学生生涯中我很少遇到“前辈”这样的角色。来日本后我第一次体验到这样的“前后辈”文化,切身感受到对方对待我时的可靠和耐心,不禁也会想,自己将来也能变成这样就好了。大概自己大四了也还会回想起来前辈对待我的样子,然后对待新的大三生吧w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