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飘何所似

欢迎找我玩。

日本留学小记:三心二意的实验结果发表

今天的三限是我这学期的最后一堂课,我进行了第二次日语发表,就是关于我之前的实验。有了上次的经验,我知道自己通过练习可以做到,但这次三天里考了三场试又交了份报告,脑袋空空两手空空就来了教室。没想到真的船到桥头自然直,樱花妹已经提前写好了稿子,让我们照着念。

解说实验的时候也和我想象中的大不一样。刚结束实验准备做PPT的时候,我以为是每个组派代表,当着全班面讲PPT。后来老师说他会把PPT打印成一张很大的海报,每个组员都要介绍整个实验的流程,且至少发表十分钟。我在想这是什么讲法,时间怎么够。今天来了教室,看到网课页面里有“缺席者提出用”的链接,我就又在想“早知道装病不来了,省得整这些事”

但我们的发表并没有变成我想象中鸦雀无声的过程。老师让我们自己找教室里的墙(他也准备了两块可移动塑料墙)把海报贴好,让我们普通地“围观”别人的海报,再听当组组员进行讲解,最后提问题。而负责讲解的人每讲完一次就进行更换,这也就是他说的“一人发表十分钟”了。

我猜拳获胜,听了两个组的实验讲解才回来。担心自己词不达意,特地发表之前说如果没听懂我的日语可以告诉我。但出乎意料挺顺利的,大家说很容易听懂,由于老师让我们必须提问所以每个人都在思考。我们会聊为什么实验这样设置,队名是怎么起的,年龄会不会对实验结果产生变化。有一个人走之前问在游戏里募集参加者这个主意是谁想的,我笑着说是我。

这下实验课终于圆满落下帷幕了……我真的非常满意……将来要是我也能自己做出实验程序,完成自己的实验就好了!


其他组的实验也很有意思!分别是研究汉字的意思和它的记忆情况是否有关,重复和音是否会对它给人的感受产生影响,对商品的不同修饰词让人产生的购买欲情况,拟态词的不同写法与其妥当性。

特别是商品修饰这组,实验结果是对商品的评价根本和修饰词没关系。他们结论说可能是因为根本没几位女性,也许有女性结果会变化。我就想,如果我是他们真想当场做个性别和商品评价的分析。但又或许女性样本数太少所以不行吧w

评论

热度(2)